close

爸爸節快到了,此時大家無不摩拳擦掌搶餐廳,只為了感恩父親讚嘆父親 (短腿豬爸: 父親? 嗯哼! 是家奴)

本來想訂一直很想去吃的某家泰式料理,結果居然歇業了...

於是轉戰趴尼大力推薦的上海菜餐廳- 詠豐堂EIHODO

 

詠豐堂EIHODO

地址: 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7之2號1樓

電話:  02 2731 3177

營業時間: 週一 ~ 週日11:00~14:00; 17:00~21:00

大眾運輸: 捷運忠孝新生站 (3號出口)

FB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ihodo/

 

為了避開父親節熱門時段,只想佛系的好好吃飯,所以我們家提早慶祝父親節啦!

腿短豬全家都很佛系的選擇搭捷運慢慢飄去餐廳,無奈中午天氣實在太熱,沒變烤乳豬也已被曬到7pupu

幸好捷運站到餐廳走路只要5分鐘,遠遠看到餐廳扛棒早已忘了老爸在後頭,興奮得衝進店裡吹冷氣

 

 

對,就是這一個興奮,我直接與小菜櫃 & 師傅桿麵櫥窗錯身而過,完全忘記拍個照給大家看ORZ

總之,大家可以在餐廳現場從玻璃櫥窗看到師傅巧手現做的麵點及包子,就像在動物園看團團圓圓一樣 (誤)  

 

我們剛好被安排到窗邊的位子~ 這個位子真棒!!!

不過有個缺點,就是夏天的窗邊有點熱啊~ 往窗外看去,都可以看到從柏油路面波浪狀蒸起的熱氣,幸好窗戶上方就有冷氣機

 

 

用餐環境乾淨明亮,牆上掛著書法字畫讓整個氛圍更加優雅

 

 

雖然剛剛直接錯過了小菜櫃,不過店員很親切地直接把小菜端來,詢問我們要什麼小菜

我對小菜是興趣缺缺,不過老人們快狠準的拿了蔥烤鯽魚 & 苦瓜

 

蔥烤鯽魚 NTD280

標準的上海菜特色,一定要滷成這樣烏漆麻黑的,這顏色讓我沒啥興趣,意思意思吃了一口,意外的鹹香入味

但配飯合適一些,而且鯽魚肚裡滿滿的魚卵,老人們表示喜歡~ (我還好,這道年輕人應該不愛)

 

苦瓜 NTD50

這盤就比較沒有特色,吃起來像是水煮的苦瓜加辣油(?)

 

桌上擺著醋 & 醬油,這兩個調味料可以說是上海菜的靈魂啊~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直接拿來喝(大誤)

 

接著,點.菜.時.間.到~~ 威武~~~~ (啪! 點個菜也要演)

一樣奉上菜單給客倌參考參考

 

 

經過一番激烈的爭吵談判,家庭革命(?)後,好不容易有了點菜共識,趕緊請服務員來點餐囉! 

上菜速度算是挺快的,才一個閃神眼前又擺滿了食物,相機趕緊先食,否則下一秒會發現光速根本不算啥,筷子的速度會快到讓你懷疑人生

 

先來個小點心

 

上海蘿蔔絲酥餅 NTD70/ 2個

個人覺得普通,沒有特別出眾,屬於皮厚香酥的蘿蔔絲餅,蘿蔔絲餡料蠻香的,但是有點少

(我喜歡吃皮薄料多的東西)

 

腰果椒麻嫩雞NTD280

雞肉很嫩,裹著椒麻醬汁香氣四溢,淡淡的花椒味帶有一點辣度,不會過於搶味,在食材原味與香料調味之間取得非常完美的平衡,配著腰果一起吃,除了多一種特別的口感,也增添另一種風味,整道菜的配色也非常好看,真的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!

 

石鍋茄椒牛腩筋 NTD460

牛肉是半筋半肉與牛筋,軟嫩不說,還滷得非常入味,茄子有先炸過,將牛肉、杏鮑菇與茄子跟紅燒口味的醬汁一塊爆炒,雖說紅燒較重口味,但一點也不會過辣過鹹,恰到好處,散發著辣辣的香氣,非常下飯,讓人不知不覺就吞掉整碗白飯,完全忘記要克制 老妹說這是今天他最喜歡的第二名!!

 

蟹黃海鮮燴豆腐 NTD420

填滿海鮮的蟹黃豆腐,有蝦仁、海參、干貝,用料超級大方,非常實在! 豆腐不是隨隨便便的豆腐唷! 而是軟嫩的雞蛋豆腐,雞蛋豆腐有先炸過(或煎過?) 所以豆腐皮完美吸附了濃郁的醬汁,這道也是讓人瘋狂扒飯的元兇啊....QQ

老妹直說這道是今天的 難波萬!!!!! (因為她有撈到干貝,很可惡)

 

點菜時我們聽了服務員的建議,點了上海菜飯,但其實有點後悔,除了不愛菜飯那種濕黏的口感,菜飯跟這些下飯的菜餚一點都不搭啊~ 

所以下次耳根要硬一點,堅持點白飯!

 

絲瓜蝦仁生煎包 NTD150/ 5個

這道的出現完全是個誤會.... 我們點的是絲瓜蝦仁小籠湯包,結果服務員點成生煎包了QQ

不過想說都送來了,就算囉!  裡面主要是肉餡、配上少許絲瓜碎丁 & 蝦仁,餡料多汁,也蠻不錯的

不過.... 剛說過的,我喜歡皮薄的東西,所以生煎包直接被我打入冷宮哈哈哈!

 

我是不會死心的,一定要點到絲瓜蝦仁小籠湯包!! 否則不會善罷干休

 

絲瓜蝦仁湯包 NTD180/ 6個

 

這就對了,皮薄湯多~ 渾圓矮胖一副快融化的樣子,真的好萌~~ 

我習慣邊吃邊吸湯汁,享受絲瓜的湯鮮與蝦仁的味美在舌尖跳躍,不愧是這兒的必點

一口咬開滿滿的絲瓜,不過蝦仁切得有點細,沒有我想像中大塊,但我還是很喜歡

 

 

寧式韭黃鱔魚 NTD380

這道單純是我家老人喜歡的菜,所以就點囉! 我只吃了鱔魚 (不敢吃韭黃),也算是道清爽的菜色

 

生菜蝦鬆 NTD480

 

這道也是我家老人的愛菜,這裡的蝦鬆蠻特別的,上面鋪了一片一片正方形酥酥的薄片

有點像是很薄的炸餛飩皮(?),底下全是滿滿的蝦仁,精準來說是吃"蝦"配"鬆"

口感也跟我之前吃過的蝦鬆不太一樣,偏清淡,我覺得包在生菜裡吃的話,口味重一些比較好

生菜非常新鮮爽脆,顏色漂亮到好像假的~ 

 

傳統上海菜,特色是「濃油赤醬、重糖豔色」,糖、醋、醬油都下得多,吃起來偏偏鹹,口味很重 ,之前吃過的上海菜要嘛太鹹,要嘛過酸到搶味,所以我對上海菜就逐漸母湯,一直沒啥好印象,也不懂這菜系哪裡好吃

之前去上海出差,吃了道地上海菜,雖比在台灣吃到的上海菜好多了,但有幾道還是不合胃口

不過試了詠豐堂之後,真的很讓人耳目一新,清爽不油膩,算是做得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,又或者說是改良成現代人的口味

非常推薦大家帶著家中挑嘴的老人來試試唷!

SLagu好吃指數: ★★★★ 

arrow
arrow

    短腿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